Buffered Streams -- Oracle Java Tutorial 翻译

Buffered Streams 缓冲流

此前我们所见识的例子使用的大多*非缓冲I/O*。非缓冲,意味着每一次读/写的请求都由底层的OS直接处理。这降低了程序效率,因为每一次请求往往会触发磁盘操作、网络活动、或者其它代价昂贵的操作。

为了减少这类消耗,Java平台实现了*缓冲I/O*流。输入缓冲流从一块别名为”缓存”(buffer)的内存区域中读入数据;只有当缓存区变空的时候,原生的输入API才会被调用。类似地,缓冲的输出流向一块缓存中写数据,只有当缓存区满了的时候,原生的API的输出API才会被调用。

程序能把一个非缓冲流转化为缓冲流。我们已经使用过几次这样的”包装类”了:非缓冲流作为参数传入缓冲流类的构造函数。下面就是一个例子,你可以在用它替代CopyCharacters代码中的构造函数以使用缓冲I/O:

inputStream = new BufferedReader(new FileReader("xanadu.txt"));
outputStream = new BufferedWriter(new FileWriter("characteroutput.txt"));

可以用来包裹非缓冲流的缓冲流类有4类:BufferedInputStream和BufferedOutputStream生成缓冲字节流, BufferedReader 和BufferedWriter 生成缓冲字符流。

洗刷(flush)缓冲流

在某些重要的时刻,我们等不及缓存填满就要将它的内容输出。这样的操作一般被称作*洗刷(flush)*缓存。

一些缓冲输出流支持”自动洗刷(autoflush)“,只要你在它的构造函数中指定某个参数即可。当开启了自动洗刷后,某些关键事件会触发洗刷。例如,一个自动洗刷的PrintWriter对象,每当*println*或者*format*被调用时都会自动洗刷缓存。

可以使用*flush*函数来手动洗刷缓存。可以对任何一个输出流使用*flush*函数,但只有在这个流被缓冲时才有效果。

注:flush也可以翻译成“刷新”,但我觉得这样可能造成含混,所以还是将它翻作“洗刷”来得直白。

原文链接

Buffered Stream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