申请Google Voice号码以及帐号充值小记

现在,各种网站窥探用户隐私时越来越理直气壮:注册帐号,非得验证手机号不可。
(当然,他们往往打着《网络安全法》实施的旗号。)

在知乎上看完网友写的在国内拥有一个美国电话号码的必要性,我立刻决定,自己也要来一个美国号码。

下面是我艰辛的折腾记录。

Google Voice是个不错的选择

用户可以在Google Voice上申请虚拟美国电话号码,可以将短信转发到Google Voice的App (iOS上可以用Hangouts)。同时,资费良心,打给国内每分钟也才1美分。

最最重要的,网上申请GV 号码的教程简直汗牛充栋,有了前人栽树,有什么理由不选它乘凉呢?

[失败] DIY: TextNow + 自己申请

于是,怀着工科生的自信,我开始按这份教程的步骤一步步操作。

我发现,第一个问题就难倒我:我的TextNow死也注册不成功。全程美国IP,但就是点到”submit” 就报错。

其间尝试过TextNow 的手机app 注册,发现手机版好像不支持在线接听电话。

总之,我被弄得没脾气。然后,我把目光投向了万能的淘宝……

[成功] 淘宝搞定Google Voice帐号

淘宝果然没有让人失望。输入Google Voice关键字,宝贝不要太多。随便选了一家,拍下,然后按客服的指引操作,顺利搞定。

淘宝卖家的做法还和我想的不太一样(原本我以为他们是现场申请的)。他们囤着很多Google 小号,每个小号申请一个Google Voice号码。你下单,他会把GV号码过户到你的Google帐号。过户全程需要美国IP,需要登录新旧两个Google 帐号,所以要么你把自己的帐号密码给卖家操作,要么卖家把他的小号给你操作。我自己操作的。

你问工科生的自尊心么?呵呵,当然扔掉啦!

下载Hangouts

iOS App Store中国区 居然 可以下载Hangouts。挂上梯子,点开Hangouts,填刚刚申请到手的号码,此时发送的验证码在Google Voice的网页界面看到。

到此为止,基本就搞定。

给Google Voice充钱

充钱是额外选项,完全可以跳过。充了钱可以打电话,还是充点钱吧。

我用建行的visa卡充的。开始死活不成功,把信用卡的bill address改成*美国地址*后顺利成功。这真是坑,莫名其妙的问题,误打误撞解了。

讲真,看到付款邮件的那一刻,眼角有泪划过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