要勇敢追求——有感而发

我亲眼见证了一件勇敢的追求事件,深受触动。想到自己,感到很惭愧。

一个女生,在图书馆邂逅并喜欢上了我们班的一个男生,但当时没有行动,错过了。于是,她把当时照的一张相片发到微博上,求转发扩散,求联系方式。恰好我关注了她的一个室友,回复了一句。之后,这个女生持之以恒地问我那个男生的情况。我自己觉得,向一个陌生人透露同学的信息不太合适,不太肯告诉她详细信息。表达了这一想法,告诉她我们是哪个大班的后,我就准备不理她的问题了。

但是我明显低估了这个女生的决心和毅力。她转而问我的姓名班级。想到有人人这一神器,我谨慎绕开了“圈套”。之后我保持静默。我新发了一条微博(无关微博),底下以前一个高中同学回复。这位女生采用迂回战术,转而向我的同学寻找突破口,问他我的班级。我的高中同学跟她开玩笑,说你打听他干嘛,如果你不承认喜欢他,我就不告诉你。结果,结果,这个女生一咬牙,居然就承认了。无奈,高中同学也不知道我的班级,转过来又来问我。

估计我再不回应,以后回复我状态的同学都会被问个遍,只好妥协。

但我觉得我被这位同学的勇气和战略智慧深深折服了。喜欢上一个人,就如此锲而不舍,如此主动勇敢,如此直接了当,真是了不起。而且,被打趣,咬牙承认喜欢一个不认识的人(加上我当时微博昵称非常不雅),颇有壮士断腕、卧薪尝胆的壮烈之感。这位女生说,她平时也不像在微博上表现得这么主动。但为了一件钟情的爱情,做了这么多主动勇敢的事,包括向我这个陌生人、我这个陌生人的同学打听消息,承受被婉拒的尴尬,承认喜欢不认识的脚皮大汉,实在我佩服。

为了喜欢的人,改变平时的作风,勇敢主动踏出追求的步子,坚持不懈。而且是矜持的女生。真是让吾等大汉汗颜。不论最后的结果如何,但已经做了最大程度的努力。是不是有句话,叫“尽吾志也不能至者,可以无悔矣”?自己有没有这份勇气呢?

爱情要靠自己争取的,主动勇敢的人让人佩服。

真诚祝福这位女生。也祝福我身边的人和自己,鼓起勇气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