放弃Jekyll,拥抱Hugo

大约半年前,我更换了自己的工作电脑。装完系统后,开始装各种常用程序。

一切都是那么美好,直到我开始尝试装Jekyll。各种依赖下不下来,或者版本对不上。前者要问候GFW,后者就是Ruby自己的锅了。我,一个Ruby盲,多次被毫不留情的依赖版本问题整崩溃。哪怕一次次长夜痛哭,最终也没有成功。

直到有一天,我看到小巧精炼的Hugo

Hugo 是用Golang 写的静态网站生成器,只有一个二进制命令,开箱即用。而且,一个命令既可以生成静态文件,又可以直接开http server。所以,那些乱七八糟的gem 包, screw you!

在将Jekyll迁移到Hugo的过程中,需要重新梳理一下文章的组织结构。不过这些都是小case。

我的博客托管在Github Pages。Github本身支持Jekyll引擎,以前直接把markdown文件 push上去就可以,Github会自动帮忙渲染源文件。但Github不支持Hugo的文件布局,所以博客内容要先在本地生成html,再push到github。

我的Github项目地址在这里hugo分支存放源文件,gh-pages存放编译好的html。

最后,再次赞美go, 赞美Hugo!